您现在的位置:通知公告
吹响冲锋号!学校召开“双高计划”攻坚冲刺誓师大会发布时间:2023-04-20

为高质量推进学校“双高计划”项目建设,4月19日下午,学校在科学城主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双高计划”项目建设攻坚冲刺誓师大会,重庆市教委原一级巡视员邓沁泉,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姚斌,市教委职成教处干部付斌到会指导。


图片


图片


邓沁泉在讲话中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并多次深入职业院校调研指导,国家修订了职业教育法,出台一系列职教改革的方案、文件;市委、市政府对职业教育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对全市职业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这其中有我们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的重要贡献,特别是建校12年来,学校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质量位列全市职业教育第一方阵,有基础、有条件、有信心高质量完成市级“双高计划”建设目标,力争进入全国“双高”行列,并从全面达标、打造成果、展现特色、淬炼队伍、提高质量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具有操作性、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邓沁泉要求,学校要充分发挥国有大型企业办学优势和交通运输行业特色优势,积极争取上级主管部门和行业企业更多支持,打造更多国家级、市级标志性成果,淬炼国家级、市级教研团队,激发学生内生动力,培养全面发展、受企业欢迎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图片


会上,市教委职成教处付斌通报了全市“双高计划”建设情况,肯定全市“双高计划”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肯定学校作为全市职教战线的重要生力军,较好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客观指出全市和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存在的问题不足,希望学校继续把“双高计划”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一抓到底、抓出实效。


图片


交通开投集团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主任、学校董事长张东旭代表举办方致辞。张东旭首先对市教委一直以来对集团举办职业教育的指导和关心,特别是在推动落实国有企业办职业教育政策方面予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学校实施市级“双高计划”的收官之年、集团建设市级产教融合型企业三年规划的最后一年,集团将持续加大举办资金投入力度,加大产教融合工作力度,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更好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更好助推“双高”建设,确保如期建成“双高”目标。张东旭最后恳请市教委一如既往支持国有企业办职业教育,支持学校发展建设;要求全校教职员工发扬“勤奋、尚志、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进一步优化完善“双高”建设冲刺方案,进一步细化深化“双高”建设目标任务,进一步硬化实化“双高”建设工作举措,用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新作风推动高质量改革发展之路走深走实,以实干、实绩、实效回报市委教育工委、集团党委领导们的关怀厚爱,努力把交通开投集团现代职业教育打造成国企办学的典范和标杆,为教育强市、交通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学校党委书记彭超在发言中,通报学校“双高”建设阶段性成效、存在问题,部署攻坚冲刺阶段重点任务。彭超指出,自2021年获批重庆市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培育单位以来,学校坚持将“双高”作为“一号工程”,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总抓手、总牵引,锚定“双高计划”建设目标,聚焦交通强国、教育强国关键领域,突出学校特色优势,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师资团队、专业群建设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客观指出“全国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国家级‘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大赛中尚未有所突破,内部治理体制机制改革、科研成果产出和转化、创新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需要大力推动等不足。按照紧盯“标志”、抢抓“机遇”、寻求“突破”、协同“打造”、修成“正果”、用好“平台”、凸显“绩效”的七大攻坚思路,部署了攻坚冲刺阶段“七大重点”任务,即显性成果攻坚、任务完成提质、绩效指标再研、典型案例培育、预算执行提速、沟通联络提能、项目管理提效。


图片

学校副校长唐春林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紧盯目标、紧盯项目、紧盯落实、紧盯重点,坚定信心、加压前进,强化措施、真抓实干,确保打赢攻坚冲刺阶段项目建设攻坚战。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彭超书记与刘畅副校长、唐春林副校长与轨道交通学院蒋晶副院长、智慧交通学院牟刚副院长与子项目负责人黄应超老师,分别签订“双高计划”攻坚冲刺阶段目标责任书。

大会在全体与会师生“全力以赴,不怕困难,勇往直前,迎接挑战。我有决心战胜一切困难,有信心夺取一切胜利,有雄心成为重庆标杆,我要闯出事业新局面,闯出发展新赛道,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为重庆职教争光添彩”的铮铮誓言中落下帷幕。

图片

图片

学校财务总监郭祖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共计800多人参加誓师大会。会议由副校长钟晓芬主持。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