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建设动态
冲刺“双高计划”建设⑦|我校应邀到重庆市高校教育评价改革干部专题培训班介绍学生评价改革经验发布时间:2023-04-25

4月20日,我校学生处刘妮娅处长应邀到重庆市高校教育评价改革干部专题培训班,以“基于类型特征的高职学生素质教育评价改革实践”为题,面向来自全市68所高校的70多名教育评估工作干部,介绍学校“三向四元五维全程”学生职业素质评价改革经验。




图片





图片



会上,刘妮娅紧紧围绕职业教育的类型特征和高职学生素质评价的职业导向,从“政策驱动教育评价改革新航向”“改革赋能学生素质评价新实践”“凝心聚力把握学生评价新方向”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提出在评价标准的设计上要突出“职业化”、在评价主体的设计上要突出“企业化”,在评价内容的设计上要突出“任务化”,在评价方法的设计上要突出“信息化”。




图片



刘妮娅在会上对学校在订单培养、贯通培养、规划教育、资助帮扶等四个具体实践中如何实现学生评价赋能、促进学生发展做了具体介绍。


重庆教育评估研究会高等教育评估专委会汤玉梅秘书长在主持讲话中表示,刘妮娅处长的介绍是一堂高校开展学生评价改革的培训大课,是一项新时代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成功范例,内容精彩、“干货”很多、听者入心、反响热烈。


据了解,2016以来,学校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通过不断探索、改革,逐渐形成了具有国企办学特色和鲜明就业职业导向的“三向四元五维全程”学生职业素质评价评价模式,先后获评重庆市首批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单位、重庆市第一批教育评价改革典型案例一等奖。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