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通知公告
我校师生同时参加这项大赛全国总决赛分别斩获一二等奖发布时间:2023-05-06
全国轨道交通安全应急职业技能竞赛“城市轨道交通信号工”赛项总决赛成绩5月4日公布,我校选派参加总决赛的教师及学生选手均有所斩获,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


  
  获得职工组比赛一等奖的是来自智慧交通学院的陈权老师,他在与34名来自重庆轨道集团、上海申通地铁、广州地铁、青岛地铁等全国各地方的城市轨道交通一线信号技能高手同台竞技中脱颖而出,最终斩获比赛一等奖。按赛事组织奖励办法,他将被人社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获得学生组比赛二等奖的是来自智慧交通学院黄春松、李季军、潘亚玲、陈妍茹4名同学,他们在与来自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全国26所知名交通类职业院校的104同学比拼中,发挥稳定,获得佳绩。
 
  比赛由中国地方铁路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共同主办,旨在促进行业间技术交流,加强轨道交通应急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主要考核内容为信号工理论基础知识、转辙机施工配线、信号设备检修流程、信号电路故障处理等职业素养和技能,涵盖初级、中级、高级信号工以及技师的实操应用。

 (文图/智慧交通学院黄应超  编辑/库国静 审核/彭露娇 终审/文月工)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