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建设动态
对标一流、冲刺“双高”[75] | 学校获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这个赛项总决赛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发布时间:2024-01-17

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第二届城市轨道交通站台门控制与调试技术赛项决赛近日在河北石家庄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喜获城市轨道交通站台门控制与调试技术赛项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学校同时获颁大赛优秀组织奖。学校对标一流、冲刺“双高”,在专业技能竞赛领域再添新成果。


图片

获得赛项二等奖的团队成员由来自轨道交通学院2022级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的徐龙源、王城同学组成,获得大赛三等奖的团队成员来自轨道交通学院的2022级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的冉小龙、蒲金耀同学组成,他们在杨靓雨、张芳莉老师的分别指导下,积极备赛、稳定发挥,最终获得本次赛项决赛的二、三等奖。

图片

图片

决赛考核涵盖城市轨道交通站台门检修与维护岗位现场作业规程和制度,设备检查、维护维修、故障处理的操作技能以及机电设备控制技术和PLC编程与安装等内容,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于初级、中级、高级检修工以及技师作业流程的实操应用。

图片

图片

比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主办,旨在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为城市轨道交通行业、机电行业培养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