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建设动态
对标一流˙冲刺“双高”[84] | 学校获批重庆市第六批智慧校园建设示范学校发布时间:2024-03-01

重庆市教委近日公布重庆市第六批智慧校园建设示范学校名单,我校榜上有名,学校对标一流、冲刺“双高”,在智慧教育转型方面再添新成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学校十分重视智慧校园建设工作,专门成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制订完善智慧校园建设相关规章制度,统筹规划智慧校园建设计划和实施方案。建立了行业领先的模块化冷池数据中心机房,云平台计算能力可达1000核以上,数据存储容量383TB,为校园网络安全提供硬件保障。同时,建成网上办事服务大厅、智慧校园APP,整合常用业务功能,为全校师生提供一站式信息化服务,并实现与全国职业教育智慧大脑院校中台数据对接,形成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生活服务的运营决策中心,可实现对各类智慧应用运行情况的动态监测,为学校运营管理提供可靠的决策支持。学校还打造了集“智慧教学、智慧管理、环境智慧调节、视频监控及远程控制”于一体的智慧教室,依托虚拟现实、多媒体、人机交互、数据库和5G网络通讯等技术,高标准建设5G+VR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城轨高铁虚拟仿真(VR/AR AR)共享实训基地,实现智慧校园开发建设新业态。


图片

图片


据介绍,学校将依托国有企业办学优势,持续深化智慧校园建设,未来三年,学校将围绕建设混合式沉浸式数字化教学资源、衔接国家智慧职教平台优质教学资源和应用服务、持续推进智慧教室建设、升级大数据技术诊断能力、开展大数据治理等方面,持续提升智慧校园赋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建设工作。

学校微信